羽香梦梦

是符厨,符识/识符无差,不磕符琪,因为学业原因之后可能会退一段时间,毕业后会接着更新的!

【识符】藏在城市的仙人(三)

设定:阿符是偶像,背地里是守护神州安宁的仙人,苍玄是警长,丹朱是经纪人,立雪是一名普通的警察,小识是高中生

每次总会忘了我想吐槽什么,算了之后再说吧

这次长了吧!我看谁还说我写的不长!(骄傲)

正好200粉,干脆当个贺文得了(







  识趴在桌上,咬着铅笔,死死盯着眼前的本子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  本子上是两幅画,一幅是一个火柴人,耳朵上挂着两个圆和几条线,后面还有简单的头发——这是赤鸢。

  一幅是两个圆和几条线的放大版——这是玉石耳坠。

  后者用一个箭头连接着前者。

  “这其中绝对有猫腻。”

  识愤愤地想。三天了,她的暑假浪费三天了,可还是一点线索都没!

  不过也是,像她这样普通又苦逼的高中牲,怎么可能调查得了这种事。

  就在识意志消沉的时候,手机响了。

  是琪亚娜。

  “喂?”

  “小识!你在家吗,出来玩呀。”

  “我不,我还有事。”

  “不行,你今天必须出来,你还欠我一堆零食呢!”

  “哈?”

  识刚想说我欠你啥了,突然想起来自己之前借钱的时候好像是说过要请她吃东西来着。

  “呃……晚点请你行不?”

  “你说呢?”

  识只好找爸妈借了钱,收拾东西出门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~呜”

  琪亚娜对着新鲜出炉的面包一口咬了下去。

  识看着琪亚娜手里一堆吃的只觉得心疼。

  早知道不说请吃的了,这么些东西都快赶得上一半的门票钱了!

  “你买这么多东西,吃得下吗?要不分我点?”

  琪亚娜使劲把嘴里的东西咽下肚,舔了舔嘴说:

  “放心吧!我一个晚上就能解决这些!”

  识无语:

  “真不知道芽衣是怎么养得起你的。”

  就在这时,几辆警车从她们身边飞驰而过,闪着灯光叫着声,一看就是有情况。

  “哎?有事情?”

  琪亚娜一脸看热闹的样子,看着警车在前面的路口转向。

  “哇……感觉好酷啊……”

  跟琪亚娜的天真表情不同的,是识盯着警车离去的方向越来越凝重的表情。

  “琪亚娜,我给你的零食买完了,我先走一步了。”

  “哎?”

  识说这话的时候头也没回,追着警车离开的方向就跑了过去,留琪亚娜一个人一脸懵逼。


  “既然赤鸢每次现身都是为了追击罪犯,那么跟着警察,应该就能更多地接触这种事吧。”

  这么想着,识追得更起劲来。

  终于,追了一条街之后,看见警车停在了路边,周围不少警察围着调查。

  一堆蓝黑色制服的人里,可以明显看到几片红色羽毛飘到地上。

  羽毛中间,还倒着两个人。

  识喘着粗气停了下来。事实上,她追了半条街就没力气了,跑着歇着花了不少时间,警察们的调查都快进行一半了。

  等识休息好后,她大步走上前去——

  “请留步。”

  外围一个蓝色头发的女警官拦下了她。

  “这里警方需要调查,请你换条路走。”

  胸前的工牌上写着她的名字——程立雪。

  识愣了一下,说:

  “可我必须过去,我要调查赤鸢。”

  “调查……赤鸢?”

  立雪似乎想笑,但又忍住了。

  “抱歉,这件事我们警方已经在调查了,不用你操心。”

  识突然变得很得意起来。

  “可你们调查这么久了也没什么线索啊,我见过赤鸢,知道的比你们多!”

  “不可能,迄今为止,从来没有人见过赤鸢的真面目。”

  “是真的!而且我猜,赤鸢仙人,就是符华!”

  立雪明显愣住了,她好像是还没反应过来。

  “你说的符华……是那个很火的那位偶像吗?”

  “对啊。”

  “那更不可能了!她举办了什么活动我都知道,和赤鸢根本没有一点相同之处。”

  这回换立雪得意,识愣住了。

  “等等……你也粉符华?”

  “你也?不对,你是黑粉吧!这么说符华。”

  “我不是!!!我家里好多周边呢!而且我说的是真的!”

  正说着,里面的警察好像发现了识,对着识大声说:

  “哎!那个女生!这里不能过,赶紧回去吧!”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  识刚说一个字,就被立雪拉了过去。

  “我!我带她走!”

  说着,立雪就把识拉远了现场。

  识使劲挣开立雪的手,对她说:

  “你干嘛!我还要去调查呢!”

  “我说了,那不是你应该操心的事,而且你那么肯定符华就是赤鸢,有什么证据吗?”

  “额……”

  识一下子被问住了。

  “我……我看见她有赤鸢的耳坠!”

  “没人知道赤鸢的耳坠是哪一款,我完全可以随便拿一个说一样啊。”

  “额……她跟赤鸢长得像!”

  立雪叹了口气。

  “没人知道赤鸢长什么样,我也可以说你跟赤鸢长得像啊。”

  “唔……”

  识没话说了。

  没人相信她看见了赤鸢,她只有找到证据才能确定,可如果没法调查,她就根本找不到证据。

  ——是个死胡同。

  立雪看着识一脸窘迫的样,也不忍心把话说死了,于是出了个主意:

  “这样吧,你叫什么名字?我叫程立雪,你那么关心赤鸢,干脆我加你个好友,以后有什么消息我都可以告诉你。而且,我们还可以聊关于阿符的事。”

  识想了想,是个好主意,既能交朋友,又能了解赤鸢的事。

  “好啊,我叫识,那我们就是朋友咯?”

  “嗯,我还有工作要忙,你先回家吧,回头我再找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回家后,识瘫在她的床上,脑海里依旧回想着程立雪的那个问题:

  你怎么证明符华就是赤鸢呢?

  “对啊……”

  识坐起来,翻开她的本子。

  本子上依旧是耳坠指向赤鸢的那图。

  “我是以我见过赤鸢为基础开始推测的,可是别人没见过,如果我真的找到了证据,阿符也可以说她没见过赤鸢,不成立。”

  识挠挠头。

  “哎呀——怎么这么麻烦!直接露个面不好吗还要我去猜!”

  就在识放弃思考的时候,脑海里突然蹦出一个词——

  不在场证明。

  !

  对啊。

  如果阿符就是赤鸢,那么赤鸢出面的时候,阿符就会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。

  可既然两个人从未同时出过面,那不就表明阿符就是赤鸢了吗!

  识感觉自己升华了。

  完美的猜测!

  ——她这么评价自己。

  



评论(16)

热度(14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